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馆蝉联“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科技馆蝉联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举办,对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推广人工智能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山东省科技馆人工智能工作室自2020年以来,以“建设一个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工作室、开设一项人工智能创新教育项目体系、培养一支优秀的人工智能教学队伍”为总目标,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教育模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

根据青少年的认知特点,活动体系搭建以“兴趣培养、工程实践”为核心,采用线上、线下共同科普教育模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搭建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体验科普平台,推广云端科普模式;线下建立基于人工智能校外教育开展的初、中、高级编程软件系列实践活动和基于主题任务的综合实践活动双轨课程体系,着力培养青少年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核心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培养智能化社会需求、具有良好计算思维和编程能力的人才创造条件。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