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科协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专家论坛活动——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开发区专场在业达智谷举行,烟台市科协、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区科学技术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烟台光电产业园等平台负责人代表,以及园区优秀的在孵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烟台经济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人才办主任崔荣坤主持,开发区人社局党委委员、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管理中心主任陈在东致辞。

烟台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全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烟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洪山与开发区人社局党委委员、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管理中心主任陈在东共同为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揭牌。烟台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宣读了园区科协主席、名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提名候选人员名单,并详细介绍了科协负责人的相关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区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园区科协主席、名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烟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洪山向园区科协新任主席、名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颁发聘书。烟台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向38家园区科协会员单位代表授牌。

园区科协秘书长李松洁对园区科协成立的背景、服务宗旨和今后的工作规划作了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洪山表示,成立园区科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施科技兴市战略、推动园区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园区科协一要紧密结合新一代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引进、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 为打造园区新兴特色产业发展高地发挥好职能作用。二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园区创新发展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获取最新科技信息,活跃创新思维,积极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加强与专家进行技术和项目合作,促进产学研用,不断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三要发挥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促进园区和谐发展。畅通园区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真心真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和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在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科协举办专家论坛上,中国之友基金会新思路研究院院长兼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中科首创应用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城建华晟道桥研究院院长、北京国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佳水作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的专题讲座。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