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国杨梦

浏览次数:

10月30日,菏泽市牡丹区科协到沙土镇穆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穆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小麦种植知识讲座,为穆庄村村民讲解了小麦播种、松土、施肥等知识要点。

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特别邀请了巨野县科技局原副局长、高级农艺师、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杨金铎为村民讲解小麦种植知识。杨金铎就冬季小麦种植、松土、施肥等方面对村民进行了现场培训。针对冬季小麦松土情况,他讲解了松土剂的效用,提醒农民只有松好土才能接通地气,使根系不拥挤并吸收利用深层肥水,为植物旺盛生长、结出丰硕果实打好基础。讲解现场,杨金铎将自己携带的土壤标本作为讲解样本,演示了不同土壤松土前后对小麦生长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杨金铎为参与讲座的每位村民赠送了松土剂,并细致讲解了使用方法。

牡丹区科协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把实事办好,为推动科技助农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