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基层帮扶进梁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省科协1+1+N党建结对共建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12月7日,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组织专家赴济宁市梁山县雷黄村和新合村开展“基层帮扶进梁山”活动。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邵新贵,济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玉,梁山县委副书记(挂职)张修忠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邵新贵一行首先听取了省派“第一书记”褚新民同志、刘杰同志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两个村子的人口情况、经济状况、产业现状及发展面临的困境。邵新贵强调省派第一书记们的工作很认真、很扎实,接下来要继续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随后,邵新贵一行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活动期间,省疼痛医学会党支部书记宋广德、会长刘玉光带领来自齐鲁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在雷黄村和新合村进行义诊。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问诊的村民,为他们做细心检查、量血压、听诊心肺、询问病情,给出科学诊断,悉心指导患者用药。通过义诊,患者得到了满意的诊治。专家们真诚的服务态度和精湛的医术,受到村民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专家现场义诊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