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省科协以视频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省科协领导,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政治站位高、主题把握准、工作措施实、结合实际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作了有力动员,为我们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面发出了动员令。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省科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认真落实好大会精神,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深入实施新时代“五大计划”,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确保全省科协工作谋好势、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在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亲”和“紧”做文章。不断拓展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渠道,坚持“精英”和“草根”并重,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建家交友活动,突出做好院士专家走访联系工作,多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打造有活力、有温度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在动员引领科技工作者聚焦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见真功。发挥好科协组织的平台优势,引领科技工作者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科创中国”建设,推动形成更多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的实际成果。要在聚力做大做强“科普之翼”上抓关键。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进科普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度合作,用好主流媒体资源,放大科普传播效果,有效结合科技志愿服务,提升科技类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要在高起点谋划做好高水平新型智库上创特色。总结好科技智库的好做法,多谋划实施一批与省委中心任务结合紧密的研究课题和话题,发出科技工作者的声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力支持。要在全面增强科协系统内生动力上求实效。强化科协组织政治机关建设,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按照新时代“五大计划”总体部署,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科协改革导向,建好忠诚干部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落实“聚焦靶心抓重点,整合资源铸品牌”要求,全面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系统联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上善争先。当好新时代科协事业的泰山挑山工,铆足干劲,勇挑重担。发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