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深入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9日,省科协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省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系统总结、全面梳理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这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指明了着力方向。

会议指出,2月18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我省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近年来群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要求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始终坚持群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群众服务强省建设,扎实做好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推动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科协组织政治属性,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要认真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按照“聚焦靶心抓重点、整合资源铸品牌”的要求,谋划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全省科协重点工作,在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筑牢人才高地、培植学术热土、打造科普龙头、激活智库谋划力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全省科协事业在新征程中迈出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不断激发全省科协系统的澎湃动力。要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要当好新时代科协事业的泰山“挑山工”,发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创先争先,奋力书写新时代全省科协事业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陈爱国出席会议,副主席张波列席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