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临淄区科协传达学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扬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谢涛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临淄区科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扬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淄区委关于全区开展“落实突破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区委朱正林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临淄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建宗对动员大会召开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科协实际,对下一步贯彻落实“落实突破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激发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只有走在别人前面,工作才能有所突破;只有有了新的工作理念,工作才能开创新的局面。要以“四大”活动常态化推进为契机,强化学习,解放思想,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唯旗是夺的争先意识。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有了任务不能躲,有了荣誉不能让。要强化旗手、标杆意识,在工作中争一流,在任务中争第一,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赢得服务对象的支持拥护。

会议指出,要彰显担当作为的作风形象。要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精神状态,不要坐等事情找上门,要去主动找事做。工作要有预见性,学会把握上级的精神,前瞻性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干事为民的服务情怀。要牢记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肯干,拼搏进取,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抓好“123”工作落实。“1”是指一个工作抓手。要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抓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深化,提升工作水平。“2”是指两个活动节点。要抓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全国科普日两个节点,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和群众所需,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打造活动品牌,发挥品牌效应。“3”是指三项工作重点。一是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抓落实求突破。构建社区科普“3+N+1”常态化工作模式,打造社区科普工作品牌,推动社区工作上台阶。实施科普项目竞标激励机制,激发基层科协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科普讲堂”,进一步扩大科普的影响力。二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抓落实求突破。开展企业需求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真实需求,做到工作有的放矢。结合省科协年会在淄博召开的契机,举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源,争取泰山科技论坛等项目,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科协组织建设上抓落实求突破。召开临淄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固本强基,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提高科协战斗力。深化“三化三促”,充分调动以“三长”为代表的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积极性。扩大科协工作覆盖面,增强企业科协、农技协的活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