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高青县科协强化廉政思维研究部署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乃俭

浏览次数:

近日,高青县科协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中共高青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慧的讲话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新年度科协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从严从实依规依纪依法强化对会议精神的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干净担当尽责科协班子队伍。二要强化“两个责任”的协同,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按照“四个必述”原则落实述责述廉工作,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负其责,落实“三张清单”,突出作风建设,持续绷紧“四风”整治这根弦,促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思想政治教育寓于日常、抓在经常,深化全员培训,持续开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与研讨交流活动,仔细梳理科室职能,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全县科普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中共高青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县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实现高青突破式跨越式发展贡献科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