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淄博市科技馆:锚定目标 乘势而上 履职担当 助推发展 全力推进淄博市科技馆运行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书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乔金龙

浏览次数:

2月24日,淄博市科技馆在科普报告厅召开2021年淄博市科技馆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本次会议主题为“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履职担当、助推发展,全力推进淄博市科技馆运行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书写新篇章”,市科技馆馆长杨保华、副县级干部王子昌、副馆长朱建强、郭志扬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关宇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副馆长郭志扬主持。 

杨保华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了2021年全馆工作计划。从党的建设、整馆运行管理、展览教育、品牌文化建设、智慧场馆建设、“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事业单位改革、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发挥科技馆阵地作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探索创新运行机制和科普方法,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持续用力发力,全力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 

朱建强公布了2021年市科技馆新的考勤和请假制度,强调规范严谨的考勤管理和工作纪律不仅能促进市科技馆良好高效运转,更事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单位的形象,所有员工都应该高度重视,用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行为,用制度去管人,按流程去做事,确保整馆规范运行。 

关宇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乘势而上 履职担当 助推发展 全力推进淄博市科技馆运行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书写新篇章》的新年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市科技馆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全馆人员要紧紧围绕“创建淄博特色、全国一流、具有品牌文化的现代化综合科技馆”的目标任务,按照“一年规范管理,树立全新形象”的发展思路,聚焦“推进落实《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规范运行管理”两大核心任务,积极创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力争在馆校联合育人机制、科技馆云课程开发、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科普品牌活动、完善竞赛类活动选拔培养机制、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创建“淄博特色、全国一流”科技馆奠定坚实基础。 他要求,市科技馆2021年全年工作要实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市委、市科协党组“落实突破年”工作要求,鼓足“争、拼、闯、快、优”的干劲,深刻梳理市科技馆岗位职责,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平台,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市科技馆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聚焦创建淄博特色、全国一流、具有品牌文化的现代化综合科技馆目标任务,围绕“建设一流设施、打造一流队伍、实施一流管理、构建一流课程、鼓足一流干劲、创造一流业绩、铸造一流品牌”的发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担当岗位职责、全员参与,书写市科技馆发展新篇章。三是要聚焦推进实施《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深刻理解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队伍、课程、资源、活动、竞赛”五个方面系统推进,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扎实做好青少科学素养提升和科技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郭志扬号召大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明确工作方向、健全管理制度、发挥集体智慧、干好本职工作,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全馆上下相互配合、精诚合作,努力实现把淄博市科技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淄博特色”科技馆的美好期盼,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