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开展社会组织法治化建设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山东省疼痛医学会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治理社会组织的能力,1月28日,山东疼痛医学会邀请全国优秀律师王玉亮教授为学会作社会组织法制化建设专题报告。

王玉亮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及该《纲要》中有关社会组织法治化建设的宏观政策,详细讲述了社会组织内部建设、财务管理及项目管理方面等若干问题。解读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中的七项内容,强调要发挥社会组织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为学会法治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出学会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报告会议由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长刘玉光主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65个专委会主委、秘书等人员参加了这次专题辅导会。

王玉亮是一级律师,上海段和段(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山东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兼任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政协法律顾问团副团长、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在社会组织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方面颇有建树,主编出版国内首部《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营》专著,该书已成为我国社会组织发展与治理的必备之书。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