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团体标准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山东物联网学会

浏览次数:

2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召开团体标准化座谈会,副司长肖寒主持会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马晓欧、副处长王勇出席山东分会场,江苏省、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负责同志,以及三省典型团体标准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作为我省三家典型团体标准组织之一受邀参加山东分会场并作汇报。

本次会议就团体标准制定、管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团体标准有利于增加标准供给,能够推动行业规模化提升,满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对标准的多样化需求;要充分把握住团体标准的定位,加强团体标准的宣传,各领域社会组织应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法开展团体标准工作,注重生产性标准和应用型标准建设齐头并进、多措并举;要把团体标准与整个社会组织的会员评价、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起来,做链条式考虑;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发展。政府部门根据法律规定的分工做好团体标准规范、引导、监督工作,确保其科学、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就本会在调动技术领先企业的积极性参与标准化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经验。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