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青岛

青岛市科协举办2021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婧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1年山东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月19-24日,青岛市科协在全市科协系统组织举办了为期5天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市科协机关全体、区市科协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班。

专题学习班通过线上线下专题辅导、支部讨论、个人自学、专题“三述”、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内涵,并结合科协实际,对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研讨,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学习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市科协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能力,深化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意识。

线上线下专题辅导,提升理论和专业素养。专题班邀请了市委党校王存福教授专题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邀请了青松资本隋晓董事长介绍了股权资本中的科技因素,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投资的经验做法。通过专家辅导,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理解,对资本助力科技创新有了进一步认识。

专题“三述” 开展工作思路研讨,谋划2021年科协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对照中央、省、市部署和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要求,就2021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区市科协、学会的代表参加了专题研讨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工作创新发展举措等科协工作建言献策。

支部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认真组织开展有深度的个人自学、各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互动交流,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以学促干,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能力。

2月24日,学习班举行结班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系统的理论学习,结合刚刚召开的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结合青岛科协实际,扎扎实实深入学习理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当前工作聚焦难点堵点,短板弱项,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狠抓落实;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科协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争创一流的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