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科协组织、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为全面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澎湃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好党史、做到“两个维护”上用真功见实效,把政治属性作为科协组织的根本属性,密切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用真功见实效,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要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科技工作者实事上用真功见实效,切实增强为科技工作者、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能力,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得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要引导科技工作者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科技工作者践行党的宗旨的时代风貌和光荣传统。要在积极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上用真功见实效,通过打造“科创中国”山东样板,做优“科普山东”社会品牌,做强科技创新智库,深化系统改革等工作,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培育先机、以汇聚人才开创新局。

会议要求,要通过科协系统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宣讲活动、举办系列座谈会、报告会,推出百位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科技人物典型,筑牢科技界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通过做好专题教育培训、精准抓好宣传宣讲、分类有序扎实组织推进等方式方法,广泛动员科技界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增强党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引领科技工作者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让党的旗帜在科技界高高飘扬,汇聚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切实扛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充分用好各级各类宣传平台,组织媒体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学习成效,注重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把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奋力推进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主持会议。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省级学会代表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