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泰安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农业科普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根据往年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科普之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泰安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本会2021年“科普志愿者宣传之春”活动具体方案,并开展了科普走基层活动。

2月20日,志愿者联合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泰安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玉升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泰安市徂汶景区化马湾乡的石家岭田园农场有限公司,进行“科普宣传、人人有责”和“活动基地授牌”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仪式由副会长孟宪锋主持。

田园农场负责人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刘玉升指出,联合会就是根据新农村建设之所需,提供技术支撑、出谋划策之所要。要振兴农业,充分发挥农大植保学院的优势,将黄粉虫、黑水虻等产业技术应用到农业当中去,开创思路、开拓创新,提高农业技术水平,建设科技新农业。并对农场的发展和今后的合作提出了一些要求。

山东力明学院院长、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于爱莲认为,下一步,农场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产业多样化、公益化、销售模式上要开拓思路,多渠道产、研结合,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希望我们联合会搭建平台在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技术上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全国最美保健宣讲人、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肥城总队队长张勇对农场的建设给予肯定,提出科普促农、科普助农、科普兴农要成为今后科普工作的重心,希望联合会在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产业效能、节能减排等方面起到更大作用,为泰安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讲话结束后,进行了授牌仪式。刘玉升、于爱莲共同主持了授牌,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泰安市汶景区化马湾乡的石家岭田园农场。

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监事长张烨,副会长兼秘书长许瑞,副会长孟宪锋以及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队、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肥城总队成员等参加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