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和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与“四服务”的结合文章。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照先进典型和党员先锋,全面检视自身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列出检视发现的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分类解决、及时处理。要在效能提升上下功夫见实效。健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机制,推动科协组织践行群众路线落地稳、扎根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学党史、办实事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我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要抓准服务的关键点,把助力科技工作者最大程度地实现自身价值,作为科协组织的最大价值;把为群众和科技工作者全心全意服务,作为科协组织的宗旨要求;把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作为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引导科技工作者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要厘清服务的薄弱点。突出“准”字和“实”字,深刻查摆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要提升服务的创新点。总结近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的好经验,以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为载体,打造更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在学党史、开新局中展现科协组织的担当作为。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彰显科协力量。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主要目标,聚焦打造“科创中国”山东样板,在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服务。要聚焦全民素质提高展现科协作为。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完善媒体科普传播体系,打造高质量的“科普山东”工作品牌。要聚焦服务科学决策贡献科协智慧。加快现代化新型科技智库建设,打造一批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实践案例,推出一系列服务全省重点战略的研究课题,形成一批决策咨询成果,汇聚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脑”。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李莉、吴希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