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济南历下控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济南市历下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晋,历下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卢启财出席会议。会议由历下控股集团规划设计中心总经理闫欣主持。

会议现场

张文晋代表区科协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集团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联系企业管理层、科技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重要纽带,也是企业与各级科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学会之间的沟通桥梁。

会议指出,历下控股集团科协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带动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区“双核引领、东西并进、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员工科学素质服务。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要求,制定了《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召开了集团科协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积极组织企业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专家企业行、学术技术交流和科普宣传等工作。2019年,与日本工程院院士蒋宇静合作创建了“济南市院士工作站”,建立了“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山东省重大科技项目1项,获得了国家专利2项,推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一流现代化国际城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希望,集团科协在全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领会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精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科技人才带动作用,当好全区科技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坚持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催生新发展动能,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不断提升全集团员工科学素养,进一步发挥企业辐射带头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提高员工科学素养,实现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并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全区人民重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服务一流现代化国际城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变更集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投票选举产生了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集团科协第一届第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历下区科协分管领导,历下控股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管,集团二级公司的分管领导以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