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济南金诺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观摩齐鲁黄河大桥施工现场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3月31日,济南金诺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公司科技工作者30余人赴齐鲁黄河大桥开展了现场观摩活动。

交流座谈现场

观摩人员首先在展厅观看了齐鲁黄河大桥3D动画展示视频,听取了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对齐鲁黄河大桥总体情况的介绍,随后,大家参观了齐鲁黄河大桥主栈桥、钢拱肋中塔栈桥平台及重达6800吨的主跨420米拱肋整体提升等施工现场,参观过程中,项目技术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齐鲁黄河大桥的双曲率超重拱肋节段空中姿态调整等施工技术难点和龙门吊运行状态在线监测系统等技术创新和施工亮点,观摩人员也与项目技术负责人就有关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措施以及相关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

观摩现场

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和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工程三部有关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等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座谈。

通过组织此次观摩活动,不仅使科技工作者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了齐鲁黄河大桥项目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学习了该项目的施工技术难点和技术创新亮点以及BIM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而且也为金诺公司承担监理任务的即将开工的G104 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监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金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提升各业务公司的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和科技创新水平,在各业务公司全面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活动,以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为把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多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