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协:党史教育践初心 爱心义诊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4月10日,济宁市科协组织市级学会专家走进梁山县韩垓镇,开展“党史教育践初心 爱心义诊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为孙龙赵村及附近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义诊服务。

阳光初绽、微雨初歇,天公作美义诊时。活动还没开始,平日里不方便出门看病的居民得知市里大医院的专家来到村里坐诊,纷纷拿着病历和医学影像,聚焦到义诊活动现场。

问病情,开药方,做理疗,讲知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袁家宾、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刘晓玲、中医高级康复师杜鑫等多位专家,耐心地为每一位病人诊断病情,讲解病因,并指导有关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常见慢性病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先后有200多名居民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现场发放健康科普材料500余份。当地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优质医务专家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

本次义诊活动作为济宁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学会服务职能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级学会的人才聚集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为群众身体健康排忧解难。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