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标准化协会举办标准编写方法与GB/T 1.1—2020国家标准解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山东标准化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4月8-9日,山东标准化协会在泰安举办了标准编写方法与GB/T 1.1—2020国家标准解读培训班,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标准化资深专家,从GB/T 1.1-2000修订的背景及意义、GB/T 1.1-2000版与GB/T 1.1-2009版的对照两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并详细的介绍了标准编写的基本概念与基本要求,结合标准编写软件的实际操作方法,对标准制定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与互动答疑。

课后,协会特别邀请了协会理事单位,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承担单位——泰安市泰山索道运营中心运营管理处李芸珠对泰山索道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精彩分享。

通过培训,强调了标准编写的规范性与逻辑性,对会员单位在标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分门别类的进行了阐述,对新标准补充、修改和完善的内容进行了的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了会员单位起草标准化文件的准确性,获得了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