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湖西创新区”揭牌仪式在单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翘楚

浏览次数: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4月6日,“湖西创新区”揭牌仪式在菏泽市单县湖西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教授白武明,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郭传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张德良,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教授潘习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吴瑞华,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主任赵鹏、秦鸣出席了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单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单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为“湖西创新区”的创建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黄涛强调,当前,正是单县全域旅游的高峰期,借此机会,邀请出席活动的专家、教授、领导到单县走走看看,感受单县的风土人情,为单县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菏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雷臣对“湖西创新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湖西科协联盟以“湖西创新区”成立为契机,集四省之长,聚八方之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去,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区域科技转型升级,将“湖西创新区”打造成引领地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和展示新时代美好湖西的“新名片”。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科协主席蒋波代表湖西科协联盟发言,他说,作为湖西科协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丰县科协一定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号召,高度重视,主动参与,为把“湖西创新区”打造成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全国著名科普基地积极贡献力量。

白武明指出,“湖西创新区”的成立,对于引领湖西地区经济创新发展,加快区域产业化、智慧化、开放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将与湖西科普联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科学家团体的指导、带动和传承作用,利用人才优势,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科学决策,助力特色产业,共同将“湖西创新区”打造成区域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新高地。

秦鸣指出,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将不遗余力、千方百计支持“湖西创新区”的发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提高湖西区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最后,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涛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白武明团长共同为“湖西创新区”揭牌。单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启创向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五位科学家和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两位主任颁发湖西科学家大讲堂客座教授聘书。

为“湖西创新区”揭牌

“湖西创新区”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积极探索,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我国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要明显提高、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揭牌活动,单县及湖西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湖西创新区”的创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必将大大提高湖西创新能力,激发湖西人才创新活力,为湖西区政治、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共同唱响“南有西湖、北有湖西”的创新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科协主席蒋波,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科协主席刘磊、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科协主席王广禄,菏泽市成武县科协主席王春梅,济宁市鱼台县科协主席杨文静出席活动。单县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科协主席,单县各涉农单位全体人员,单县企事业科协主席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