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老科协赴临沂开展创新驱动工作
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山东省老科协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临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创驱工作安排,山东省老科协于4月6-7日赴临沂市开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活动

为实现需求精准对接,前期,省老科协对莒南县、沂南县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领域需求进行了摸底。针对莒南县茶叶种植与电商销售等方面需求,省老科协邀请京东大学电商学院首席讲师丁柯超、山东省果茶站高级农艺师李玉胜到莒南县洙边镇现场考察对接。丁柯超为相关茶企负责人、销售人员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C端到B端的新零售》的报告。随后,赴茶溪川以色列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正山堂有机茶叶种植基地、茶溪川北茶科研中心等现场对考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针对沂南县蔬菜种植、果茶生产、养殖粪污处理等方面需求,省老科协组织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所原所长张秀美、山东省果茶站原站长苏桂林、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原所长宋洪平等专家,赴振民蔬菜合作社、真诚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千果蔬种植合作社开展调研指导活动。

活动还邀请到北京北农都市农业研究院院长史亚军,为全市农技协带头人作了题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探讨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路径问题,并对临沂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省老科协以莒南县为中心,向其他县区辐射,力求达到以点带面,扩大创驱影响力的效果。下一步,根据地方的具体需求,省老科协将继续发力帮扶,从群众科普素养提升和精准需求对接等方面入手,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持续助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