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任涛

浏览次数:

4月12日,淄博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庆德主持开班式。市科协党组全体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组织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具有深刻而重大的教育作用。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党史教育,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入脑入心、身心俱至投入这次读书班。要沉下心来学,克服工学矛盾,突出“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带着思考悟,在学习中深入理性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联系实际做,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聚焦科技工作者所需和群众所盼,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让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双丰收,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初心打卡”活动,通过向先烈前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厅和故居等,接受教育洗礼,升华思想境界,切实把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合“学、看、讲、做”于一体,将采取现场问学、集中研学、分散自学、观影观展观演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求把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