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9-14日,省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这次培训重点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省科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省科协党组对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结业式

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科技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培训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科学讲座等活动,采取专家辅导、学习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大家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结合思想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充分交流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普遍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增强了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深了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认识和领悟,增强了系统思维和全局视野,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真功见实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省科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