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视频图片

清明踏春出游 共赏科技之美——临沂市科技馆清明假期迎来参观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琦 曹珊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逢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为丰富广大公众的假期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科技馆展教功能,临沂市科技馆推出系列趣味科普活动。清明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人们在缅怀祖先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丰富自己的科普文化生活,学习文化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清明节期间,科技馆共接待观众近4500人次。

化学元素展 感受律动世界

清明期间,临沂市科技馆新展览展厅的“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

探秘科技馆 体验科技魅力

清明期间,临沂市科技馆常设展厅、新展览展厅继续开展探秘科技馆活动。广大观众跟随讲解员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360度自行车、神舟飞船全程演示、三维滚环、静电及屏蔽表演等大型展项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清明微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清明期间,科技馆传统文化小课堂特推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带领观众探究清明节的“前世今生”,领略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趣味实验秀 探索化学奥秘

三天假期,厨房里的秘密、察“颜”观色、液氮也疯狂等精彩有趣的科学实验秀在新展览展厅轮番上演,通过“能剥壳的生鸡蛋”“任性的茶水”“液氮大炮”等实验现象,生动形象的为观众揭秘了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奥秘。

清明假期,科技馆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参观观众流连忘返,律动的化学世界,欢乐的科技探秘,难忘的传统文化,有趣的科学实验,陪伴着观众度过了难忘的三天假期。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着初心、使命,为前来科技馆参观游览的公众提供更丰富的科学知识,更舒心的参观体验。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