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硅酸盐学会与济南市章丘区科协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山东硅酸盐学会

浏览次数:

4月1日,山东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建、副秘书长王永华、主任徐静、秘书张兆鹏,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延相、济南大学教授李学闵一行六人赴济南市章丘区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就山东硅酸盐学会服务明水经济开发区创新驱动工作进行对接交流。章丘市科协主席董宽、正处级干部高兆福,明水经济开发区开发科技人才部部长王许,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院长王少明,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汇智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王永华主持。

董宽对章丘区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章丘区的主要发展区域是明水经济开发区,其定位是打造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离不开省科协及省级学会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他表示,章丘区科协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学会与明水经济开发区服务对接,共同为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彭建对山东硅酸盐学会及省科协新能源新材料学会群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省科协创驱助力工程开展以来,山东硅酸盐学会积极参与,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助力明水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利用以往工作经验,发挥学会优势,促进明水经济开发区与省级乃至国家级学会的合作,共同打造章丘区新材料产业产、学、研、服、用新高地。目前,明水经济开发区对碳纤维、纤维复合材料方面有技术需求,希望将需求具体化,以便于学会组织相关专家实现精准对接,为明水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精准发力。

王许讲到,目前开发区主要涉及到汽车装备、材料类、新医药、新信息共四类产业,其中材料类产业规模占120-130亿。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国家高分子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新材料产业是明水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的产业。目前经济开发区汇聚了圣泉、明泉等许多发展规模前景可观的企业。现阶段企业对于产、学、研与专家、院校的合作有很大的需求,希望学会根据经济开发区企业的需求给与帮扶与解决。

会上,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山东三齐等企业分别从业务领域、产业规模、市场、产品种类等方面一一做了介绍。

与会专家根据参会企业介绍,分别介绍了自身所从事的领域、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并对参会企业的部分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同时,对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给与建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