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科协举办“机器人时代”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科协

作者:姜桂义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弘扬科学精神的浓厚氛围,普及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开阔大学生视野,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8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科协举办了一场以“机器人时代”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全院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科协秘书长姜桂义主持,得到了教务科研处和学生处的大力支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郭鹏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机器人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指导的“智能机器人科技社团”2019年被山东省科协等7部门评为省级优秀科技社团。目前是学院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的教学主管,同时担任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技能大赛评委。

郭鹏借助丰富的图片与视频资源,重点介绍机器人在工业、生活等各种具体应用的同时,讲解了机器人的含义、结构与分类等基本知识,并以工业机器人为例,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机器人热”的根本原因,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科学精神,紧跟时代脚步,密切关注科技发展前沿,在学习生活中注重自身科学素养的养成,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讲座精彩纷呈,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前沿性、引领性与启发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盈的机器人科技发展前沿盛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器人的科技魅力,而且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机器人知识视野,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恰逢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为科技节增添了更浓的科技学术氛围。学院科协将继续围绕“提高全院师生科学素养”这一主旨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