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淄博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百企千人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24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百企千人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出席会议,与淄博市科技工作者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主持会议。

会上,发布了淄博市科协系统百企千人服务行动方案,公布了2021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并颁奖。王鲁民、刘波、刘温来、郑忠辉、朱俊科等5名来自一线的淄博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生产一线的突出成果和典型经验。

纪洪波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他们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纪洪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调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2020年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四个面向”,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

纪洪波强调,全省科协组织要坚决扛牢科协组织政治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发展价值,创新建功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要突出科技工作者主体作用,推进线上线下科技工作者之家和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四个面向”,整合人才、学术、科普、智库、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平台、载体,形成工作合力。

李新胜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新胜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为民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个人价值、托起城市梦想。要勇攀科技高峰,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积极推进原始创新,敢于争当“创客”。要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做科技惠民利民的先行者。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