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暨欢送住鲁中国科协“十大”代表赴京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省科协人才联络部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为庆祝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自立自强、众心向党”为主题的山东省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欢送住鲁中国科协“十大”代表赴京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令让、崔洪芝、邢建平、孔立、刘长文等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了他们在服务改革攻坚、服务创新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方面的事迹和感受。省科协副主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建英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筑牢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开路先锋。会议还为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杨东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启程参加中国科协“十大”的代表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自主创新,努力创造一批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成果,为建设科技强省、科技强国添砖加瓦。要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关转化,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推出更多的山东智造、山东创造。要着眼惠及人民群众深化科普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疫情防控、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生态保护等群众关切问题,把科学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杨东奇希望参加中国科协“十大”的住鲁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良好风貌,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省科协副主席张波、王涛、梁建英,住鲁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及我省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