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9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2021“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省科协领导张波、陈爱国及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仪式。包振民等10人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发布仪式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为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开展了2021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经过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共有66个单位遴选推荐了139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人选。他们中既有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还有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是山东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10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学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测试仪器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年夫顺;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教授崔洪芝;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教授邢建平;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研究员李永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张明习;沂源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刘进;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丽丽;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毕玉峰。

发布仪式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进行同步融媒直播。来自全省科技界的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