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魏倩玲

浏览次数: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由滨州市科协主办的2021年滨州市、滨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暨“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汇报演出在滨城区黄河楼前广场举行。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参加活动并讲话。

曹玉斌向“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献花

发布仪式首先宣读了2021年滨州市暨滨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并为选树的“最美科技工作者”佩戴绶带,献上鲜花。“最美”代表李伟宣读了《滨州市科技工作者倡议书》,呼吁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抢头功、立新功、做实功。

随后,曹玉斌代表滨州市政府向“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曹玉斌指出,科技创新是滨州赶超跨越的最强跳板。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战略支点作用,积极构建“产学研金服用”科创体系,区域应用型科创高地加速崛起。同时,顺应企业变革、教育改革、金融创新趋势,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全面开启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科学家、实业家、金融家握指成拳、同向发力,创新创造的潜能充分释放。

曹玉斌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劳与智慧,也与各级科协组织和科协干部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希望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仪式现场

发布仪式后,全市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汇报演出精彩上演。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入党申请书》《灯火里的中国》、朗诵《建党百年颂》、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异彩纷呈,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文艺汇演现场

活动受到在场及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当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滨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田雷主持发布仪式,滨州市科协、滨城区相关领导、区科协及各街道科协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