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高建杰

浏览次数:

6月2日,潍坊市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2021年“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年市委确立了“一一二三四五”的基本工作思路,明确了“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加速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行列、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奋斗目标。落实思路、实现目标,需要科技支撑、创新驱动,需要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刻苦钻研、再立新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为民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突破科技瓶颈,积极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勇攀科技高峰,抢占创新发展先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交流交往平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投身创新创业。

会上,刘运为六位2021年“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两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观看了“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纪录片。在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郭永怀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以郭永怀感人至深的事迹,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