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广饶站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饶县科协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邀请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送科普下乡,分别走进了陈官镇中心小学、大码头镇西刘桥小学、乐安街道中心小学、广饶一中博园实验学校4所中小学,为2100余名师生送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刘玉修做了题为《神奇的电与磁》的报告,刘玉修充分利用学生身边容易找到的材料,根据物理原理设计制作一些有趣神奇的实验,让学生亲历其境体验“学中做,做中学,玩中学,学中玩”,使学生在玩的过程中体验科学的神奇。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陈明泉做了题为《生活处处有创新》的报告。主要从什么是创新、创新源于改变、以吃为例的外观创新、工具类发明,让学生拥有创新的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和自信,埋下创新的种子,尝试发明创造。生活处处有创新,创新从改变开始,只要我们敢于改变,乐于动脑,勤于动手,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

县科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