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科协:体验国防装备助力科技强国 走进革命海报体悟知史爱国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东营市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学党史、庆六一,我为儿童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者在东营区文苑学校组织开展“庆六一 学党史”国防装备和革命电影海报展活动。

国防装备展,涵盖了海陆空、后勤、军工电子等各个军事领域,展品丰富、样式齐全。如歼六飞机各种拆机件、海军驱逐舰的模型、护卫舰的模型、潜水艇模型、捷克轻机枪、火箭筒、照明弹、破甲弹、发电机、海军炮弹、战斗机零部件,还有一些通讯器材、军功章等100余件国防军事装备。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国防实力的发展与强大,体现到了科学的魅力,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以科技报效祖国,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革命电影海报展中,《董存瑞》《南征北战》《地雷战》《江姐》《三毛流浪记》《红日》等经典电影海报,瞬间让大家走进了中国电影的流金岁月。每一幅海报都诉说着感人至深的故事,引领同学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志愿者声情并茂地给学生们讲述抗战年代的感人故事,回顾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旧社会底层儿童的悲惨命运,宣讲抗日战争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弘扬科学家精神、抗战精神。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他们触摸到了祖国的国防装备,感受到了祖国的国防建设的伟大,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进一步体验了科学家精神、抗战精神。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通过这次国防装备和革命电影海报展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了党史,真正做到了知史爱国、科技强国,将党史知识与科普知识相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为实效,逐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这也是区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扎实推进的重要一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昂。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融党史、科普于综合实践活动中,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