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饶县中小学人工智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对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保持好奇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广饶县教育局、县科协组织开展了2021年广饶县中小学人工智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线上竞赛类和线下竞技类两大参赛类别,DOBOT智造大挑战、FEG智能车竞技赛、人工智能机器人保龄球赛、人工智能机器人竞技普及赛、物联网创意制造赛、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和创意编程在线竞技挑战赛七大比赛项目。来自县兴安小学、县第一实验小学等15所小学,县实验中学、县英才中学等7所中学的29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小学组7个赛项共诞生一等奖55名,二等奖89名,中学组3个赛项共诞生一等奖21名,二等奖33名。

本次比赛以竞赛的方式,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钻研、探索和实践,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科学素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