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赴安徽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

浏览次数:

7月15-16日,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组织秘书处党员及优秀会员代表赴安徽陶行知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学习参观,开启了一场主题教育、培训学习和精神洗礼的红色之旅。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省政协常委、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巴树山、徐宝庆等一行10余人参加活动。

在老馆长左和平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参观陶行知先生的珍贵历史文物,详细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用心感受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爱国教育情怀。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将求真创新的精神贯彻到学会工作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和道德修养,把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到实处,“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全身心的投入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中。

在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大家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再次学习了解中共皖南特委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党的光荣历史、砥砺前行的担当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会工作中将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安徽红色之旅,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家通过看、听、感、悟,深刻理解了革命年代的精神所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好学会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