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开展“青年大学习”暨“青年文明号”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下午,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年大学习”暨“青年文明号”联学联建活动。

会上交流分享了省科技馆团支部建设、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和省血液中心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及省精神卫生中心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所取得的实践经验。与会青年干部们纷纷围绕本单位共青团建设、青年理论学习等方面的党建、团建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三家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青年大学习”暨“青年文明号”联学联建活动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签订了联学联建活动协议。

会后,青年干部们参观了省科技馆常设展厅,观看了科普电影,实景感受伟大祖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历程,探究科技奥秘,体验科技魅力,激发了青年干部热爱祖国,忠于奉献的理想信念。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科技之光”“血液之旅”“心灵之路”专题活动为主题,为省直机关基层团组织开展共建活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今后三家单位将以此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学普及、无偿献血、心理健康的行业优势,积极探索“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共赢的“联学联建”新局面,共同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及团干部、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