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老科协组织省内企业赴凤岐茶社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省老科协

作者:魏兴华

浏览次数:

日前,省老科协组织省内智慧农业领域相关企业赴浙江省乌镇,对凤岐茶社数字经济孵化器和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进行考察调研,取得良好效果。

据省老科协前期调研了解,省内部分企业对融入凤岐茶社云上农业和区块链质量追溯体系有迫切需求。9月9-11日,省老科协邀请山东万兴食品集团、山东奥克智慧公司、山东麦港数据公司、山东志昌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经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山东佰福康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调研组,由省老科协副会长孙志恒带队,赴浙江省乌镇凤岐茶社进行调研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凤岐茶社数字经济孵化器、云上农校、凤岐链中央数据平台和云上农业实验场,对平台建设及运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10日下午,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农业数字化改革进程中出现的痛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详细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核心业务开展情况、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和技术需求及市场空缺情况,并就如何融入凤岐茶社云上平台展开了探讨。

孙志恒在座谈会上指出,凤岐茶社落户乌镇后,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窗口,充分展示与物联网、区块链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手段,为数字经济时代传统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调研,目的就是要推动省内企业与凤岐茶社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调研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调研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智慧农业的技术前沿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将与凤岐茶社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技术交流与项目融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