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电子学会召开“分布式云计算平台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山东电子学会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山东电子学会在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组织“分布式云计算平台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评价委员由山东电子学会专家库成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黄涛、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刘培德、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耿玉水、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徐如志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叶剑五位专家组成,评价会由学会秘书长高暘主持。

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分布式云计算平台系统,解决了超融合基础架构、超大规模集群调度、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云服务产品标准化开发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在全面的分布式云计算能力、创新的云基础运行环境、全品类的云服务产品、统一高效的运维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项目成果通过了国家网络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检测,已在全国25省、200余地级市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评审现场,专家们经过对“分布式云计算平台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资料的详细审阅、质询和讨论,从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浪潮云致力于成为高品质云服务提供商,具备“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为客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舟联盟生态,支撑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截至目前,浪潮云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分布式云体系,涵盖288个分布式云节点,基于统一的OpsCenter,实现了持续性迭代升级;服务我国245 个省市政府、2 万个政府部门,具备16 大类 200 多种产品及 1 万个业务场景服务能力,连续7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第一位,在市场地位与发展能力方面位居中国政府大数据市场第一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