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威海

威海市科协开展威海科学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朱红英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9月17日,威海市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围绕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在望海园中学和威海二中开展威海科学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威海科学大讲堂走进望海园中学

活动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原副校长、威海市老科协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梁景凯为威海市望海园中学、威海二中近700名学生做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5G》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梁景凯教授从第四次工业革命、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5G等四方面,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平浅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案例和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与同学们分享关于对6G的畅想。梁教授的精彩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梁教授认真解答,威海市科协向积极提问的学生赠送科普图书予以鼓励。讲座严谨而不失趣味,内容充实、贴合实际,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科技视野,增加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了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威海市科协为学生赠送科普图书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