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日照

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赴日照市岚山区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科协公布2021年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对接活动(第二批)名单,日照市岚山区申报的有关深入农村开展减盐减油减糖等科学饮食及老年保健知识宣讲成功入选,服务提供方为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

9月14日,山东省微量元素研究会专家一行4人赴岚山区开展第一次项目对接活动。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张颖,常务理事、健康保健分会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亚兵,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济南玖爱斯佳健康农业标准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付吉伟,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刘君临;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滕永茂,日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统纪,岚山省级农高区管委会主任郑伟,岚山区科协主席孟琼等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日照茶仓茶业有限公司、岚山省级农高区实地调研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品牌与市场建设情况,参观农高区“南茶北引”展览馆。座谈会上,区科协主席孟琼介绍了专项对接的情况,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介绍了研究会工作情况,了解了企业负责人有关茶企发展及带动茶农脱贫增收致富的情况。双方就茶叶种植、茶叶品牌与市场建设情况,及茶农提出的绿茶品质提升方面的诉求开展交流。调研组根据齐鲁茶文化、日照绿茶品牌建设、均衡微量元素附加值提升及特色打造等系列工作设想和下一步体系建设提出了初步思路,为岚山区茶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滕永茂表示,希望岚山区科协主动作为,引导各茶企以科技力量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互促互助;在乡村振兴科普行动上,充分利用本土资源优势,继续以绿色做文章,带动茶农增收,扩大茶旅科普融合覆盖面,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普”的大文章。

同时,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针对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对接项目中的“科学生活”服务内容,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马亚兵教授开展了“做好三减 守护健康”云上科普讲座,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覆盖岚山区各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线上观看人数高达1.18万余人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云享健康科普盛宴。

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是山东省从事微量元素科学工作者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下设健康保健分会、富硒健康专业委员会、环境与职业医学分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等12个分会,覆盖大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等管理研究领域,在创办科技实体、引进科研成果,推动产业化发展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