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单县科学家大讲堂”走进园艺街道樊楼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段秀婷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菏泽市单县科学技术协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之一。9月17日,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单县科协邀请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山东大学副教授姜丽荣走进“双报到”社区——园艺街道樊楼社区,为社区居民作《建筑科学为你解密高层建筑火灾时的最佳逃生路线》的科普报告。单县科协全体党员及樊楼社区居民共100余人到现场聆听。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高层建筑大量涌现。报告会现场,姜丽荣带领大家认识高层建筑中的疏散楼梯、避难层、直升机停机坪等设施,并讲述如何在火灾蔓延速度快、扑救难度高的高层建筑里选择科学的逃生路线,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将生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火灾发生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教育效果。

下一步,单县科协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出发,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