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菏泽市定陶区2021年“相约科普日·走近科学家”科普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董昊

浏览次数:

崇尚科学精英,看名家、大家、科学家;助力强国进程,圆国梦、民梦、科学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由菏泽市定陶区科学技术协会、定陶区科技馆联合举办的2021年“相约科普日·走近科学家”科普展在镜湖广场启动。

此次展览,定陶区科协、区科技馆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编排了从2000年至2019年期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吴文俊等33位科学家的图片和主要成就,制成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33块,通过宣传科学家们的主要成就,让公众亲身感受到科学的作用和科学家对社会的巨大贡献,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增加展览效果,活动当日,科普志愿者还向参观者发放了科普图书《他们:擎起祖国的脊梁》400余册和《定陶科普》等科普资料700余份,500余名参观者受教受益。

为充分利用好这次科普展览资源,定陶区2021年“相约科普日·走近科学家”科普展还将走进区第三实小等中小学等巡回展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合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