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协召开“学党史、担使命、抓落实、开新局”专题“三述”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萌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以强化问题整改增强履职担当能力,8月30日,青岛市科协召开“学党史、担使命、抓落实、开新局 ”专题“三述”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全体、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主持。

在专题“三述”会上,市科协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对照今年以来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查摆的问题整改,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科协组织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依次述讲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结合“三定”方案谈工作流程再造的打算,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就有关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担负科协使命的历史自觉。树立“大科协”理念,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动员,携手科技工作者紧扣科协章程协同发力;深刻理解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协的生命线,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深刻理解科协组织是国家发展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履行好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职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二要推进职责重构和流程再造,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做到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对“四服务”职责再审视、再思考、再理解;增强科协事业发展的系统性、协调性,与事业单位加强协同,变化打法、丰富内容、做好统筹。三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科技界扎实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技报国”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好“三个一百”系列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以狠抓落实、履职尽责的工作业绩的提升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抓实重点任务落实,筹备召开市科协“九大”,推进“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落地,加快青岛科技馆新馆建设,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等常态化工作,谋划好市科协 “十四五”发展路径,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聚科技力量、做出科协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