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聊城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市委巡听组到会巡听指导。

会前,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上,党组书记姚清昌领学了《习近平:坚定决心意志 埋头苦干实干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云霞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玉民领学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解读》。

集体学习后开展了研讨交流。姚清昌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题发言。潘云霞和孙玉民作交流发言。姚清昌强调,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一是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极端负责体现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雷厉风行上,体现到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亲力亲为、精益求精上,时时对表对标,事事狠抓落实,以主人翁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在新发展阶段科协组织的历史方位,充分发挥科协“一体两翼”组织优势,扎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要完善科协工作体系,整合科协资源,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担当,在服务改革大局上展现作为,在服务稳定大局上彰显价值,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市委巡听组组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翟继文就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置学习专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担当;二是进一步注重学习成效,结合“第一书记”“双报到”“三遍访”“四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成效,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管理,严格执行“一学一报”制度,坚决杜绝突击补缺、集中报送;四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服务保障,不断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