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玄庄村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工作安排,泰安市老科协组织农业专家到岱岳区道朗镇玄庄村开展“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泰安市农科院的蔬菜专家刘中良教授和玉米专家王平教授为玄庄村60余名村民讲解农业种植技术。由于当地大部分村民都是大蒜种植户,目前又正是种植大蒜的最佳时节,刘中良教授根据村民的需求,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种植大蒜需要掌握的科学方法。从品种选择、施肥要点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农户提出的大蒜锈病和出现面包蒜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王平教授围绕玉米品种的选择、杂草防除、常见病虫害防治、如何让玉米灌浆更饱满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还向村民发放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赠送了菠菜、香菜等蔬菜的优质种子。

这次活动为玄庄村村民带来了一场农业技术的“及时雨”,对今后的农业生产给予了精准的科学指导,也让新品种、新技术“走出”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