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在泰安对接解决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推进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科技供需有效对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根据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铝焊接技术需求,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对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近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带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服务团铝焊接、钢板焊接、合金焊接专家宋永伦、李箕福、兰久祥、张义、许立宝,到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座谈,问诊把脉,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焊接技术难题、确定下一步管理改进方向。

在调研中,专家组一行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一线生产的技术难题,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开展了技术对接交流会,针对实地调研指出问题,从焊接场地清理、焊接技术规范、焊接材料、焊接速度等方面提出了一整套难题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的长期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对接活动,带着专家来,瞄着需求谈,跟着合作走,成果丰富,成为“科创中国”需求对接结硕果的典型案例。会后,企业代表表示,这次有针对性的“点菜”,直接围绕企业具体需求选择相关领域全国学会专家对接,简单快捷,对解决需求问题有很大帮助,将持续深入与专家沟通,把合作意向转为实际举措。学会专家们认为,这次对接活动很“接地气”,直通式面对地方和企业具体需求,任务明确,更有干劲。下一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按照中国科协关于“科创中国”建设总体部署,围绕地方需求,积极与泰安相关单位开展对接工作,推动产学合作,共同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科创中国”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