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先进人物

杜毅:精准治疗护航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杜毅,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医院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专委会常委。自1994年毕业至今从医近30年,杜毅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和尊重,在他的患者中,有近90%的是慕名或由其他医院转诊。

严于律己 德艺双馨

杜毅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十几年前,根管治疗技术是保留患牙最有效的方法,而机用镍钛器械预备+热牙胶充填+显微根管治疗能大大提高根管治疗的成功率,但国内仅有少数几家院校开展这几项技术。杜毅为了能够掌握这些技术并加以推广,通过广泛阅读国外的文献和进修学习,使医院牙体牙髓病专业的整体水平大幅提高。他积极地将学到的理论与临床技术运用于实践,开展了一系列国内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如显微根管治疗技术、牙髓再生、机用镍钛器械预备、热牙胶充填技术等。杜毅凭借扎实的医疗技术和深厚的学术功底荣获全国根管技术大赛专家组一等奖,并多次被邀在国内外进行学术讲座。

工作之余,围绕口腔临床和基础研究发展的难点和热点,杜毅积极开展口腔医学科学研究,主研课题3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荣获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4次,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城10大杰出青年, “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无私奉献 精医济世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杜毅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临床中无论哪一名医生碰到疑难病例,他总是随叫随到,热心帮助解决,带领的牙体牙髓专业被评为济南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所带领的团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体牙髓疑难病诊治联盟、牙周病诊疗联盟,使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口腔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作为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杜毅在提升医院医疗水平的同时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注重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两手一起抓,在新建成的中心实验室和先进的口腔临床医疗技术的支撑下,成功获批济南市口腔临床研究中心。这一科研平台的建成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越的试验条件,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能力,极大的加快了医院科研工作的步伐,为医院医、教、研全面、快速、平衡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杜毅的规划和努力下,济南市口腔医院担负起了对本区域内口腔医疗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带动区域学科整体发展。先后与章丘市口腔医院、济阳济北口腔医院、商河县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建立了济南市口腔医院医疗联合体,打造了以总院为中心,分院为支点,院外门诊、医联体为辐射的医疗预防保健体系,为广大群众就近就医提供了便利。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