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科创中国” 赋能潍坊“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潍坊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9月29日,“科创中国 ”科技服务团潍坊对接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工作组组长宁方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兆辉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智能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北京大学节能减排专业科技服务团等三个“科创中国”服务团的近20名专家与潍坊市50余家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供需对接。

宁方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工作品牌的背景、整体布局、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张波对潍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山东省科协将继续加强对潍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业务指导,共同促进潍坊市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王兆辉介绍了潍坊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潍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有关情况。潍坊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潍坊市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及产业政策和科技创新相关政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智能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北京大学节能减排专业科技服务团等三个“科创中国”服务团专家分别作了情况介绍。

现场举行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潍坊服务站揭牌仪式。

与会企业代表与科技服务团专家开展了对接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会后,与会专家分别赴潍坊高新区、潍坊国家农综区、寒亭区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今年以来,潍坊市科协积极对接国家级学会,依托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潍坊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工作调研,走访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70余家,征集人才、技术、项目需求50余项。组织开展了“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科技传播助力潍坊专场活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机械工程专家潍坊行”活动、“科创中国”助力潍坊——轻量化技术日活动、MES助力智能制造暨潍坊信息化前沿技术专家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各种创新要素在潍坊耦合互动。

本次“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潍坊对接会,是潍坊市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举行的一次重要对接活动,也是吸引创新资源到潍坊下沉服务的有益探索。下步,潍坊市科协将深入挖掘企业需求,搭建起本市企业与国家级学会沟通的桥梁,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助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