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山东计算机学会

浏览次数:

1月9日,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专委会主任委员徐秋亮致欢迎词并主持学术报告会。

会议以“隐私保护”为主题,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TCA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张振峰作了题为“密码技术在构建零信任网络中的应用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武汉大学教授何德彪作了题为“SecureNLP:具有隐私保护的多方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举行了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工作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王连海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徐秋亮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度的工作,专委会委员就2022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吸引了包括专委会委员在内的11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参会,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发展趋势、学术动态、最新成果,并就元宇宙、工业互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区块链等网络空间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提升我省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术水平做出了有益探索。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