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以及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主持会议。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省科协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中国科协安排,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在政治上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淬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奋进之志,夯实了行动之源,铸就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切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科协系统创造性的开展了一大批特色活动,形成了一批典型做法和新鲜经验。要把好的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不断提升,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扩大为群众办实事覆盖面,巩固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围绕全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立足和发挥科协优势,在新征程中谋划推进科协事业长远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科协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

省科协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部分省级学会秘书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